您的当前位置:
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记者 林静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56:58

10月21日,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国家、省、市近30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云和县人民政府承办,于10月22日在我县举行。论坛围绕“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开展主题考察、主题论坛、主题调研等系列活动,全面总结我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成就和经验,深入探讨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目标下的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面临形势、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为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指引。

光明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三家媒体记者就为何选择在云和县召开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论坛、选择全国首个山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为课题的考量和意义、云和县实施“小县大城”20年来的探索等问题分别进行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战略部主任荣西武,云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钦英一一作了回答。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课题组还在论坛上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山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

附件:
附件: